電子鲫鱼

随时可以找我玩❣️

杀手X

        一架小型飞机擦过城市高楼,它的机体滚出浓烟,机身上的零件也不停脱落。它飞那么低是因为马上就要坠毁了,而我就是这驾飞机的驾驶员。

        万幸,飞机很小,迫降只刮起了马路上的一层水泥,没有伤及人群。我刚从弹开的驾驶舱跳出,耳边就传来了枪声,枪声中还伴着一个女人大喊:"停下!否则你死定了!"

         我没有回头,继续飞跑,那个女人也紧随其后。一声声枪炮在我的耳畔呼啸,我还是成功跑到了目的地。这是一个大型超市的废墟,中间一个巨型的环状机器悬浮在距地面半米的空中,低速旋转,环中央射出一道蓝光,直指天空,我用力抠掉了环上卡槽处的零件,巨环落地,蓝光消失的瞬间涌出了一个特别大的冲击波,冲击波所及之地,像褪了层壳一样,重新焕发生机。原来,这早已是个被机器榨干的死城,整个城市都被石化了,现在一切都恢复如初,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刚把零件塞进背包准备跑路,就感觉到了一个硬物抵在了我的后脑勺。
         "把包放下,否则我就开枪了。"
         无奈我只能半跪着,这时我注意到了藏在对面楼顶拿着枪的队友。我默不作声,反手把包向后扔,她拽包的刹那响起了枪声,我听到了一声尖叫后迅速回身夺走了枪。她拿枪的那只手被击中,冉冉鲜血涌出,疼痛的她跪倒在地,另一只手按压着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"Mads我们做到了!快跑!!"队友大喊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她抬起头看向我,神情中杂夹着痛苦与迷茫:"你要走了么?"
          "什么?"
          "你要走了么?把我们所有人留在这里。"
          我回头冲队友大喊让他先走,继续回头问她:"你说把你们所有人留在这里是什么意思?"
          "这个世界不是你创造的吗?"她说
          "……"我有些吃惊,继续问她:"你是怎么知道的?"
          "看来我猜中了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有这种被诅咒的能力。"她脸上浮现出微微笑意,但又立刻消失了。
"那你明明知道我不会死为什么还要追杀我那么久?"我问到。
        "因为即使是在这个虚假的世界,我也是有宿命的,而我的命运就是从小被双亲抛弃,被人看不起,为了活命,十二岁就加入了杀手组织…"透过血迹与伤痕,从她卸去防备后的面容上,我发现她的年龄可能还挺小。
        我将她扶起,用我的手按住了她的伤口。"你看,这个世界虽然是我创造的,但没有人觉得它是虚假的,因为它确实和我生活的世界一样真实。"
        啪的一声,我打了第一下响指,血迹和伤痕都消失了,我们站在全新的超市中,货架上的商品码的整整齐齐,阳光透过玻璃射入,换上学生装扮的她惊讶的摸着手掌原来受伤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 啪!我打响了第二次响指,她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男一女,那个女人微笑对她说:"亲爱的,我和你爸去那边买点东西,你和你朋友先在这儿玩儿。"她依然惊讶的呆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 "再也不会有痛苦和杀戮了..."
       她听到后突然后大哭起来,紧紧抱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 突然超市里铃声大作,红色促销横幅上的字全都变成了"wake up !"但这不是我控制的。
       她放开了我,说:"你该走了,还有………谢谢你……"

       我猛然睁开了眼,安静的宿舍里,闹铃不停的响着……

FIN.

评论

热度(12)